Kxx

生活记录/饭圈设计/约稿请私信

四刷了。想做个小总结。

很直观的感受,每次刷的氛围都不一样,观众里传出笑声的时间点也不太相同。
一刷是在首映礼,二刷是在点映,这两刷的点大致相同。要么是在埋了第一部的梗时,要么在主角之间拌嘴时,都是会心的那种笑。
而三刷四刷都在影院,就都笑在常规的植入点上。
这大概就是粉与路好/路之间的区别。

微博首页不少diss黄金圈的朋友,所转发的那篇吐槽总结我有的赞同有的不赞同。
但即使赞同的地方,我也相信马修或许能在第三部里自己圆一圆。

而不赞同之处,我就只想谈那个小狗激起回忆的安排。我个人觉得这个安排很妙,而吐槽却认为这简直是求生欲不如一条狗的体现。我感觉并没有可比性。

寝室灌水这一轮考核,以求生欲为动机,激发理性知识的应用。求生欲是与生俱来的东西,应该存在于很多的时间点。对于唤醒青年以后的记忆没有太大作用,完全可以理解。这样设定也能说明日常出生入死的特工先生早已无所畏惧。

但向小狗开枪唤醒了记忆会意味着什么呢。
哈老师在向泡菜先生扣下扳机前进行了非常非常印象深刻的心理挣扎,而被命令亲手杀死心爱的狗这样的体验仅在于一个时间点。而且从这一方面上来说,可以体现哈蛋对于感情的一致重视,毕竟蛋蛋的纠结我们已在第一部里看到,只不过蛋蛋要比哈老师更为心软。
哈老师有关向小狗开枪这一行为的记忆还有在自己去肯塔基前的和蛋蛋的争吵。这一记忆点应该也是被激活了,从而大片记忆回归。这可以体现这次争吵对于哈老师也是道坎儿,心理上的一个巨大波动点。他应该也是产生了某种强烈的情绪,也许是气愤,也许是懊悔,程度类似于蛋蛋为自己说了气话的极度抱歉。

总之可以体现哈蛋两个人的精神高度一致,以及上一部里分离前两个人之间争吵对双方有着同等的巨大影响,也变相说明他们两个人是何等地重视对方。

再简单一点来说就是,这很哈蛋👌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