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xx

生活记录/饭圈设计/约稿请私信

有关破团的一篇小论文

其实是写生的时候终于补的Where We Are Tour米兰站。看完以后,作为一个没有经历过OT4时期的、中途脱粉两年又回粉的所谓老粉,觉得他们陌生又熟悉。感慨万千,现在闲暇的我决定写一写。

首先不得不说这场真的很盛大,尤其还是在圣西罗这样一个特别的场馆,于我而言更具意义。五个人的现场,尤其是哈卷,有了明显的进步。哈卷的音色很特别,带点沙哑,早期live的时候控制不好(也可能是因为青春期还在变声阶段)但是现在明显可以hold住了。(顺便提一下他的Sign Of The Times现场,堪称惊艳。)

另外从这个时期就已经能看出来渣有些另类的安静。虽然他一直是团里较为安静的那个,但是TMH Tour的时候还是会和另外四只打闹的。不过也不单单是渣,其余四个闹腾的频率也没以前高了。也是这个细节让我意识到他们也是要长大的。

如今他们都已经二十来岁了。认识他们的时候,他们五个人的平均年龄还不到19岁。他们还没有纪录片,还没有世界巡演,他们只是刚刚拥有一张专辑、为登上伦敦奥运会闭幕式舞台而自豪的五个少年。

在之前我粉他们的三四年里,他们陆陆续续地得了第一座VMA,录了第一支纪录片,有了第一次大型的Tour,也有了空降BB榜亚军的单曲成绩。那个时候我就开始觉得teen pop他们不能唱一辈子,可我对他们可能本来就粉人大于粉歌。

但他们也会对自己的形象进行改变,尤其我莉,那个时候我有一句很喜欢的玩笑话:看照片的时候,莉莉的发型就是时间轴。这句话到现在也是真理。

后来换曲风了,歌曲耐听度明显提高。但莉莉的solo从二专开始就有的减少的迹象,在之后的专里越发明显。我不知道是management对他的定位发生了改变还是什么别的原因,作为莉莉亲妈粉我自然是会心累的。

现在大家都走solo了,我的那点小私心也都没意义了。令人沮丧不是吗。

渣想走solo完全可以理解,(Pillowtalk成绩傲人,本身也的的确确配得上这个成绩)。另外四只最后也走了solo也不算太意外。毕竟破团的teen pop不可能唱一辈子,毕竟他们终归还是想做自己的音乐,那才是敬业的歌手该做的事,而不是永远要please the other four。本就是强凑一块儿的五个男孩,本就不会走同样的路,但仍然在从男孩走向男人的这段,人生中最为重要时期的之一,聚在了一起,这已经是极为美好的事了。

想提这个是因为看到JB(没错,丁日)曾与我莉进行过有关青春期完全曝光于镁光灯下这一问题的交谈。我莉说的是能完全理解JB,而他自己相较更幸运的是,他有四个伙伴,在与他一同经历那些较为艰难的时期。

他们都是被压榨的从十几岁就出道的青春偶像歌手。前段时间JB因为身体问题取消巡演,也让我想起曾经的破团。每年都要发新专,要巡演,甚至于在拍THIS IS US的时候,白天周转于世界各地,晚上站在舞台表演,然后又在凌晨两三点被叫起来录三专。劳累程度不得而知。

还好啊还好,他们五个人一直好好的。就算丝丝和渣渣曾在推特展开掐架,如今也和好到渣会说出“he's gonna kill me for saying this”这样的话。我莉也一如既往地暖,会想特地和家人以及他的团队一起去影院看哈卷参演的敦刻尔克,从而make it formal。而奶儿,也会录自己唱莉莉和萌猴合作的那首get low的snapchat。还有丝丝也对奶儿走solo后做过you're a fvcking genius的评价。

所以啊,在他们五个人之间,好朋友是一辈子的事儿。

愿各位在solo路上都越走越好,也希望各位多多合作。(不知道Simon说的重新合体真还是假,反正有没有也无所谓了。)

最后,希望利亚姆先生的LP1早日soon出来,我跪谢您了。

评论
热度(9)